關於友松

首頁 > 關於友松
友松介紹 友松的企業標誌,是以光的三原色紅、綠、藍為設計主色。
係因電視訊號以光為媒介,藉由紅、綠、藍三色交織呈現多彩多姿的畫面。

友松於1996年開始成立,身為媒體傳播公司以製作無線、有線電視台節目為起點,
近年來跨界製作大型晚會、經營藝人經紀及製作戲劇,友松娛樂也期望秉持對 娛樂的熱情、謹慎的執行、創意的藍海,為社會大眾帶來多采多姿的視聽娛樂。

友松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統一編號:12654975
地 址: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二段153號1樓
電 話:(02)7707-3599
薛聖棻 台灣綜藝節目製作人,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畢業,友松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及三鳳有限公司負責人,人稱「薛哥」,曾製作許多當紅的電視綜藝節目,2008年更涉足戲劇,擔任《我的億萬麵包》、《我可能不會愛你》等戲劇製作人。
自述 薛聖棻:「當了多年的老闆,再選擇當學生,收穫比挫折多;壓力比耐力大;但是生活豐富多了。」多樣性的刺激與超乎職場專業的挑戰,的確是非常正向的進修方式。EMA雖然不一定可以如量增大 EMBA的廣大人脈,但知識的獲得與多位傳院老師的震撼教育,卻是僅此一家,不容錯失。
懷抱創意和理想
懷抱創意和理想-節目製作人薛聖棻,從「嘎嘎嗚啦啦」、「金曲龍虎榜」、「超級東西軍」等知名綜藝節目到近期的「金牌麥克風」、「SUPER STAR我要當歌手」和「麻辣天后宮」,陪著這些節目一路走來,超過二十個年頭,薛聖棻在快速變遷的節目創作背景下,慢慢找到自己獨特的節目製作創意。 「身為一個創意工作者,我想要的是一個良好的創作環境。」薛聖棻說,也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創立了外製節目的友松傳播公司。 電視節目最好的情況就是寓教於樂,而一個好節目最少也要達到觀眾「娛樂、放鬆」的期望。薛哥深信,只要一個節目能滿足觀眾的需求,收視率就一定不差。而製作人,就是節目的重心人物。 對於將來有心想要當製作人的學子,薛聖棻很肯定的告訴我們,這個行業將來大有可為。未來對數位節目內容的需求量必定大增,現在這塊大餅的前景是相當被看好的。製作人要有創意和看人的眼光,還要有敏銳的市場觀察力,薛聖棻說,對人的觀察很重要,它會讓你知道什麼受歡迎什麼不受歡迎,不然創作出叫好不叫座的作品,不是很冤枉?也建議大家在學校去修管理的課程,那也是一個製作人必修的基本知識。作一個有EQ又擔負責任的上司,遇到事情冷靜處理,適當的時候要嚴厲。「最後,要懂得抓住機會。人人都可以當製作人,只看你有沒有下定決心。」薛聖棻說。